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数据发布与解读
苏州外向型经济保持向好势头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7-03 11:12   访问量: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苏州倾力打造“4S”国际版营商服务品牌,以最优营商环境带动苏州开放型经济稳中有进。

引进外资高位增长。15月全市实际使用外资59.05亿美元,同比增长157.5%,今年以来持续保持高位增长,有望在半年度提前实现全年利用外资目标。全市新登记外商投资企业435户,注册资本52.36亿美元,同比增长113.1%

外商投资持续扩大。15月全市外资实现投资301.4亿元,同比增长28.1%,高于全市4.8%的平均增速,比14月和一季度分别提升11.219.0个百分点。外资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14.5%,同比提高2.6个百分点。

外资生产和外贸出口稳步恢复。外资工业占主导的电子信息行业产值增速由负转正,15月电子行业产值同比增长1.5%,高于规模以上工业4.4个百分点。15月外资企业实现进出口总额819.5亿美元,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比重仍保持七成以上。外资企业进出口降幅比14月和一季度分别收窄1.16.4个百分点。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