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数据发布与解读
苏州新兴动能加快成长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23 09:45   访问量: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加快推动经济发展增量提质,新兴动能成长速度不断加快,为经济稳中向好持续注入强劲动力。

先进制造业支撑作用明显。苏州近年来致力打造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明显提速,110月全市医药制造业产值同比增长34.6%,拉动规上工业产值增长0.4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度仅次于电子信息、电气机械和钢铁行业。

新兴服务业快速发展。19月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0%,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2%,生产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4%

“两新”投资占比明显提升。110月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43.5%,连续六个月增速保持在40%以上,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占工业投资的比重为45%,同比提高5.1个百分点。新兴产业投资同比增长35.1%,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24.5%,同比提高5.2个百分点。

新产品生产增势良好。110月工业机器人、集成电路和光学仪器等新产品产量分别增长28.0%22.3%84.7%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