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数据发布与解读
上半年我市基础设施投资扭负为正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8-09 10:08   访问量:

上半年,苏州全力抢时间、抓进度,加快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建设,基础设施投资完成337亿元,同比增长2.7%,扭转了前五个月负增长的局面,较15月和一季度分别提高10.0个和20.8个百分点。

新增项目拉动增长。上半年合计新增243个项目,新增张靖皋长江大桥、346国道、电网扩容等一批投资规模较大的基础设施项目,新增项目共完成投资88亿元,拉动基础设施投资增长27.1个百分点,其中6月当月新增90个项目,完成投资30.7亿元。

主要行业投资快速提升。交通仓储运输和邮政业完成投资145亿元,增长8.2%,占基础设施投资的43.2%,是基础设施投资的主体领域;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投资55亿元,增长1倍多,占基础设施投资的16.4%;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投资48亿元,增长22.5%。三大行业投资占基础设施投资的73.8%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