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要           

 

企业集团  是指以母子公司为主体,通过投资及生产经营协作等多种方式,与众多的企事业单位共同组成的经济联合体。企业集团的统计范围包括:一是由国务院批准的国家试点企业集团;二是国家重点企业(包括520户国家重点企业、重组为集团公司的原512户国家重点企业和国务院确定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原百户试点企业);三是由国务院及国务院主管部门批准的企业集团;四是由省政府及省级主管部门批准的企业集团;五是列入全省产业经济结构调整规划的市重点企业集团;六是年营业收入和资产总计均在5亿元以上的其他各类企业(集团)。上述企业集团中交叉重复的只报一套报表。企业集团内部的统计范围包括:企业集团的母公司、在中国境内和境外的全资子公司(单位)、绝对控股子公司(单位)和相对控股子公司(单位)

上市公司  其统计范围是2013年末在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在苏州注册的上市企业。

总部企业  其统计范围是2013年末苏州市政府认定的总部企业。

采购经理指数(简称PMI 是宏观经济先行监测指标,是经济景气监测的重要指标和反映经济增长和衰退的晴雨表。PMI指数体系无论对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投资公司,还是企业来说,在经济预测和商业分析方面都有重要的意义。是政府部门调控、金融机构与投资公司决策的重要依据。也是企业及时判断行业供应及整体走势,更好地进行决策的依据。PMI是一个综合指数,由5个扩散指数(分类指数)加权计算而成。5个分类指数及其权数是依据其对经济的先行影响程度确定的。具体包括:(1)新订单指数;(2)生产量指数;(3)从业人员指数;(4)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5)原材料库存指数。PMI是国际上通行的宏观经济监测指标体系之一,通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PMI高于50%时,反映经济扩张;低于50%,则反映经济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