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
省政府研究室、省发改委、省统计局来苏调研基本公共服务监测指标体系修订工作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19-12-18 14:46   访问量:

党的十九大在绘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蓝图时,明确指出:到二○三五年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决策部署,江苏省已于2016年建立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

基本公共服务是由政府主导、保障全体公民生存和发展基本需要、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公共服务,是公共服务中最基础、最核心的部分,是最基本的民生需求,也是政府公共服务职能的“底线”。享有基本公共服务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公共服务是政府的重要职责。

江苏省基本公共服务监测统计从2016年开始,通过三年的监测,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提供了决策参考依据,对促进各地开展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监测工作的推进,部分指标在执行中出现了新的情况和问题,亟需进一步修订完善。为此,省统计局、省发改委、省政府研究室在下发《关于征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监测指标修改意见的函》的同时,安排相关调研组人员于12月10~11日来苏实地调研。

苏州市统计局于12月11日召集苏州市涉及基本公共服务监测统计指标体系的19个相关部门开展调研座谈会。苏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调查局局长葛惠龙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围绕“如何更好地全面、客观反映苏州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建设的成效”展开。在调研座谈会上,各部门负责基本公共服务指标的处室负责人就监测三年来的情况踊跃、轮流发言,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为更好地监测符合苏州发展特点、更全面展现苏州发展面貌的指标建言献策,为开展好基本公共服务监测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

省调研组一行对各部门提出的建议表示充分肯定,对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充分准备表示感谢,接下来对苏州的宝贵建议、经验将整理成书面报告向上级汇报,为更好地开展好基本公共服务监测提供一手资料。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