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图片新闻
苏州召开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4-26 10:03   访问量:


43日,苏州市政府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沈志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公安局等26个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陈鼎昌作了题为《精心组织强化协同加快推进人口普查工作开展》的报告,围绕普查目的、普查内容、普查时点、普查对象、登记方式、时间安排等内容介绍了苏州人口普查总体进度和基本要求,通报了前阶段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沈志栋副秘书长对苏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和动员。他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开展好此次普查,全面摸清全市人口家底,准确把握人口变化特征和未来发展趋势,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性和全局性意义。

他表示,此次人口普查在新时代背景和新技术手段下面临许多新情况和困难,没有成例可循,任务十分艰巨,各部门要认清此次普查的艰巨性,强化统筹协调,共同推进普查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他强调,人口普查能否取得高质量的普查数据,关键在于各阶段、各环节准备工作的质量,各部门要紧扣目标要求、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一是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普查,全力支持普查队伍建设;二是充分利用部门行政记录,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三是广泛开展普查宣传发动,争取社区全员支持配合。

他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积极参与”的原则,进一步强化政府行为,从坚持依法普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协同配合、做好风险防控四方面着手,积极推动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