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党风廉政统计行风建设>工作情况
苏州市统计局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8-04 13:21   访问量:

82日,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闭幕后,苏州市统计局迅速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介绍了全会基本情况,传达学习了市委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上半年市委常委会工作和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强调全市上下要牢记嘱托、真抓实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巨大关怀转化为推动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确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把苏州建设成为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市。

会议强调,下半年,统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抓好“四项任务”,持续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在赶考之路上奋力交出统计工作新答卷。

一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统计监测分析。动态监测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加强城市间对比分析,认真分析各薄弱环节,做好拐点预判,及时、准确反映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对策,为服务发展提供优质统计保障。

二要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迎接省统计督察。要严格开展“双随机”检查和专业数据质量核查,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基层统计机构和队伍建设,强化基层统计保障条件。积极做好省对我市统计督察准备工作,确保统计督察顺利圆满。

三要强化高质量发展监测,促进补短补软落到实处。要不断强化部门职责,积极制定补短赶超计划,持续做好进度跟踪监测,全力推动苏州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四要加强统计方法研究,提升统计服务水平。要认真开展“三新”经济、数字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的统计工作,积极开展现代化监测评价体系研究,全面反映苏州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市的新成绩。

会议还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