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党风廉政统计行风建设>工作情况
苏州市统计局举行新任行政执法人员颁证暨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7-26 09:46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落实全市法治政府建设部署安排,推动我市统计系统行政执法人员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720日下午,苏州市统计局举行新任行政执法人员颁证暨宪法宣誓仪式及民法典宣传实践活动。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卫一,局四级调研员吴建保为苏州市统计局202112名新任行政执法人员颁发了行政执法证。随后,全体行政执法人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国旗、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王卫一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全体行政执法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政治信念,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实干,勤政廉政为民,为全面提升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能力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誓仪式后,市统计局在苏州法治建设展示体验馆,举办了举行“美好生活法典相伴”2021年苏州市统计局民法典宣传实践活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锋围绕《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及与部分法律条文进行了重点宣传解读,并结合近年来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参观法治苏州建设成果和法治发展历程。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执法人员的法治观念,提高了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执法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统计法治工作不断向前迈进。

022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