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党风廉政统计行风建设>工作情况
苏州市统计局“三级联学”抓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学习贯彻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5-26 09:45   访问量: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8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重大原创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苏州市统计局坚持“三级联学”抓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学习贯彻,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

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纲要》印发后,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贡献,全面学习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理论体系,切实体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品格。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市委“防风险、守底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年度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提高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统计资料管理使用制度,不断规范统计资料发放、统计信息发布,有效提升统计数据安全。

二、支部主题党日专题学。各党支部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学习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求全体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具体统计工作实际中去,切实将《纲要》的学习领会转化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驱力。

三、党员干部职工全员学。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自觉用好市委国安办统一印发的宣传画册和学习资料,主动到办公楼一楼大厅参观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宣传展板,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应知应会》口袋书,充分利用引力播APP“厚植安全”频道进行自主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全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和担当,要从我做起、从生活日常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不断提升安全意识,自觉宣传安全知识,让每名统计人都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国家安全卫士。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