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党风廉政统计行风建设>工作情况
感悟红色信仰 增强政治能力 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7-29 11:04   访问量:

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能力本领提升年”活动要求,积极培育基层党建“书记项目”,7月份以来,苏州市统计局各党支部以“感悟红色信仰 增强政治能力 提升服务水平”为主题赴苏州党性教育实训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位于姑苏区体育场路4号的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是不少苏州“老统计”曾经的办公所在地。1925年9月,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在乐益女中成立,这是苏州历史上第一个真正发挥作用的党组织。现如今,这里已打造成独具苏州特色的“党史课堂”,也是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加油站。故地重游,市统计局的党员同志们感到格外激动,迫不及待的探寻成就今日苏州燎原红色的星星火种之源。

飘扬在蓝天之下的五星红旗,是独立支部旧址的醒目标志。党员们踏进复原的乐益女中门楼,“青春永燃”四个大字映入眼帘,雄健洒脱的字体仿佛从磐石墙中迸裂而出。透过其间,大家亲切的看到了乐益女中的唯一遗存——百年雪松。步入庭院,大家在雪松面前驻足、交谈,饶有兴致的回忆着过去在这里工作的点点滴滴,共同感悟百年雪松见证下革命先辈的勇气、智慧和力量。来到“染血青春”史迹陈列展区,这里全貌展示了独立支部成立的过程,大家从“觉醒唤起”“誓言引领”“理想信念”三个部分了解张闻天等老一辈共产党员炽热、忠诚、无畏的初心,切身体悟独立支部成立的重大历史意义。“青春我行”实践活动体验区复原了部分乐益女中学校设施情形,统计局的党员干部们坐在“教室”里,观看短剧《最后一课》。置身其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仿佛回到了百年前的情形。最后,各支部党员来到“青春誓言”宣誓区,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开展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过集体“政治生日”。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定红色信仰,立足统计岗位职责,不断增强政治能力,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模范、走在前列” 的光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升服务水平、贡献统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