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党风廉政统计行风建设>工作情况
苏州市委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方案》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6-30 10:52   访问量:

6月25日,苏州市委常委会暨市委深改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和省委《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意见》精神,审议苏州市《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会议原则审议通过苏州市《实施方案》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突出监督重点,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进一步提高统计监督的质量和效能。

苏州市《实施方案》在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和省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苏州市统计工作实际,聚焦苏州市统计监督工作的短板弱项和统计督察工作的长效落实,深化细化工作举措,在拓展统计监测范围、深化方法制度改革和切实完善内部监督等方面突出体现苏州特色。《实施方案》内容包括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组织领导三部分,明确6方面、22项具体任务清单,并明晰责任单位,力求将任务要求全面具体贯彻到位。

下一步,苏州市统计局将把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强化跟踪问效,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以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服务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