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党风廉政统计行风建设>工作情况
苏州市统计局第三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及讨论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0-29 15:00   访问量:

10月28日,苏州市统计局第三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及讨论交流”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学习体会与当前统计工作实际展开热议。

此次活动根据统计工作特点,首先以“201316426155325”这一串数字为主线,来认知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接着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二十大报告解读④丨张楠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内容。

在讨论交流环节,支部书记崔思科在发言时谈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的应有之义。二十大报告对其理论论述全面深刻,提出的实践举措强劲有力,需要我们认真学习领悟,坚定贯彻落实。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卫一围绕从严治党、中国式现代化、统筹安全和发展的关系、青年四个关键词,结合统计监督、统计执法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支部青年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此外,支部青年就二十大关于青年的论述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克服困难,勇于挑战,展现出青年人应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