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与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工作交流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6-10 13:15   访问量:

68日,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宁春生一行来苏州市统计局就如何做好农业农村统计工作进行工作交流。苏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就如何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进行了研究讨论,对健全完善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制度和进一步加强农村统计工作交换了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农村统计工作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农业农村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双方就进一步做好农村统计工作达成三点共识:一是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建立涉农统计部门联动工作新机制和信息共享新渠道,定期会商,互通有无,形成农村统计工作的合力。二是齐心协力,紧密合作。全面推进江苏省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更加精准地反映乡村发展面貌。加强统计数据管理,严格数据的采集、评估和审核工作,切实筑牢基层源头数据的质量。三是创新方法,夯实基础。推动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制度改革创新,拓展调查领域,丰富调查内容,全面提高农村统计工作水平。

苏州市统计局副局长方国宏、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陆增根,苏州市统计局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专业处室人员参加座谈交流会。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