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开展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7-29 13:17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反应能力和应变能力,728日,苏州市统计局会同网络安全维保、信息系统运维、应急支撑服务等单位开展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苏州市统计局分管领导葛惠龙参加演练并总结讲话。

本次演练邀请技术支撑单位网络安全专家担任攻击方和防守方,在模拟环境下,全流程演练了信息系统被攻击导致页面篡改、运维人员发现异常并进行紧急处置、应急领导小组分析研判、应急处置和安全加固、系统恢复及安全验证等环节各单位的应急处置,检验了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的衔接性和可行性。

葛惠龙强调,网络安全问题复杂多变、形势严峻,通过本次网络安全演练,一是要提高相关应急机制和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二是要强化执行应急预案意识,增强各单位之间的配合、协作能力;三是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工作流程,为网络、应用、系统的安全运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葛惠龙要求,以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压紧压实网络安全责任,加强网络安全日常值守,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提升网络安全综合防护能力,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