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局配合省局调研五经普预算编制及财务内控工作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8-31 16:41   访问量:

829日,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唐纪一行来苏州市开展五经普预算编制、行政单位内部控制管理工作调研。苏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国宏参加会议并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苏州局汇报了苏州市五经普预算编制情况及五经普工作计划。唐纪指出,五经普的普查对象庞大复杂,市场主体、普查环境及疫情等多种不确定因素对五经普的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为切实给五经普工作提供经费保障,做好五经普预算编制工作尤为重要。

苏州局从预算编制、财务核算、资产管理、制度建设等四个方面汇报了财务内控工作,交流了苏州局财务表单电子化工作心得。调研组对财务内控信息化建设进行了研讨,对财务内部报批手续信息化转型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并听取了相关的建议。唐纪对苏州局的财务工作基础、内控制度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在当下对财务内控严要求、高标准的形势下,必须将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对待,确保在财务合规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调研组一行还赴吴中区考察调研了汇川技术有限公司。调研过程中,调研组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及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企业的相关建议。

苏州市统计相关处室人员,吴中区统计局主要领导参加了相关活动。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