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举办统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党性廉政教育)培训班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8-29 09:49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关于在全省统计系统开展能力本领提升年活动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统计干部队伍能力本领建设,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和党性修养,81618日和2325日,苏州市统计局联合东南大学分两批组织开展2022年苏州市统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党性廉政教育)培训,参训人员重点向乡镇(街道、开发区)基层统计人员倾斜。

设置培训课程时,苏州市统计局也积极征求各级统计人员意见建议,充分考虑基层统计人员对培训内容的需求,合理安排课程。培训课程包括《统计网络信息报送与编写规范》《统计分析写作思路与建议》《案例警示教育》《我国经济形势分析与下半年展望》《数字经济发展形势》《统计中的数据分析》《双碳战略下绿色经济发展》等内容。此次授课人员均由东南大学的教授和有关部门领导担任老师,授课既有统计相关的最新、最前沿理论知识介绍,又有统计实际工作的经验介绍,内容针对性、指导性强。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充分展示了苏州统计系统干部的良好形象。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氛围浓厚,对提升统计业务能力水平帮助很大、成效明显。

苏州市、县级市(区)、乡镇(街道、开发区)三级统计部门共154名统计系统干部参加了培训班。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