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数字化转型创新意识视频培训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8-08 13:08   访问量:

    为贯彻江苏省统计局和苏州市政府关于数字化转型改革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市统计服务能力,84日,苏州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市统计数字化转型创新意识视频培训。

局分管领导葛惠龙首先做了动员讲话,葛惠龙强调,今年5月份的全省统计数字化转型改革动员会议明确了统计数字化转型改革将是今年乃至以后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之一,大家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部署。苏州市统计局将从面向服务党政领导科学决策、面向传统统计工作模式转型、面向各级统计部门需求以及面向公众社会服务等4个方面入手,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和智能化工具,积极探索统计现代化新模式,高效推进全市统计系统数字化转型改革工作。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专业公司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围绕国产化适配、数据安全、可视化分析、人工智能分析、预警预测、数据发布、智能撰稿、培训视频制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通过现场演示,更加直观地展示了当前统计工作中的新技术的应用,增强了培训实效,为统计人员打开思路,提升数字化转型创新意识提供了帮助。

下一步,苏州市统计局将继续开展数字化转型改革业务需求调研,梳理实际业务工作找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归纳总结形成实效科学的需求报告,以实现大多数需求为目标的信息化项目作为数字化转型改革中的核心工作,推动苏州市统计工作数字化转型改革工作走前列、出实效。

苏州市统计局以及各县级市(区)统计局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