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座谈会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9-21 10:49   访问量:

为做好苏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经费预算编制工作,915日,苏州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座谈会,苏州市统计调查中心主任陈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五经普”筹备办详细介绍了苏州市普查预算编制情况,整理发放了印刷费用、宣传费用、设备购置费用、两员补贴费用等科目详细清单,同时传达了财政预算和数据处理软件及硬件初步要求。各地就“五经普”预算编制初步情况进行了交流。

陈霞对做好“五经普”经费预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及时汇报。各地区要高度重视,及时向各级政府专题汇报“五经普”经费预算工作,争取政府层面的支持。二是科学编制。要本着厉行节约、精打细算、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原则,科学合理、实事求是编制普查经费预算,细化预算编制,做到每项预算支出标准有据可依。三是加强指导。各地区要加强与市级筹备办沟通,同时对乡镇级要做好经费预算编制的业务指导工作。

苏州市统计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各市(区)“五经普”筹备办经费预算编制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