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局配合省局调研苏州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平台填报及经济作物生产形势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9-15 10:03   访问量:

95日~6日,省统计局农村统计处处长陈长华一行三人来苏开展实地调研,先后赴吴江区和吴中区就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平台试点填报情况及经济作物生产形势开展调研。苏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国宏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乡镇及山区实地了解基层农村统计工作和农业生产情况。在吴江太湖新城,调研组查看了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平台试点填报情况,并就填报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与县乡工作人员展开了沟通交流,对一些统计口径、程序功能相关的问题当场给予了解答。陈长华强调,乡、村级数据是农村统计的源头数据,基层数据的质量就是农村统计的生命线,要用好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平台,筑牢基层基础,为全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数据保障。

在吴中区金庭镇、东山镇,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山区茶果作物遭受高温灾害情况,询问了关于碧螺春茶、枇杷、杨梅、板栗等作物受灾害后对产量的影响,听取了乡镇人员对明年相关作物生产情况的预判分析。陈长华指出,近年来异常气候呈现多发趋势,农技人员和统计人员要深入一线,做好灾情调查和研判,做好灾前预防及灾后补救,强化农作物防灾减灾能力,全力以赴确保农业生产平稳有序。

苏州市统计局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区、镇(乡)两级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