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赴基层开展能源统计业务培训暨数据质量核查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9-08 13:20   访问量:

    为持续提升能源统计数据质量,全面提升基层人员能源统计业务本领,831日,苏州市统计局能源处以“送课下乡”、“上门服务”的形式,赴常熟市开展能源统计业务培训暨数据质量核查,常熟市县、乡两级统计机构及重点耗能企业报表填报人员40余人参训。

培训会上,苏州市局能源处围绕能源统计知识难点,结合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有关工作要求,从能源统计形势、法律法规要求、报表填报重点和数据审核要点等方面进行业务讲解。随后,市局核查组对常熟市8家重点用煤企业开展数据质量核查,查看了企业能源统计台账、能源生产情况表、煤炭热值检测报告和各能源品种购进发票等基础资料和原始凭证,对企业在能源统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业务指导,并调研了解了企业可再生能源生产布局等情况。

此次送培训、送服务下基层,是市局能源处落实省局“能力本领提升年”相关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采取市局牵头组织、抽调板块能源统计骨干交叉核查的方式进行,对强业务、带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此次培训、核查,有效增强了基层统计机构和企业依法统计意识,加深了对能源统计指标的理解,进一步夯实了基层能源统计数据质量。

bee1c8857e3ad359f727c6009d79d7e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