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0-14 11:07   访问量:

1013日,苏州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年度第11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苏州市关于进一步健全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并开展法治专题学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主持。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要把握好构建新发展格局六个方面的工作着力点,立足统计职能定位,不断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对科技、资源、民生领域的相关改革部署,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会议审议通过的5个文件关乎未来大计,苏州市统计局要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苏州市关于进一步健全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不断提高统计执法能力和水平。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百年大党面对面》等内容,学习解读了《苏州市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过错责任处理暂行办法》。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