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局赴市税务局进行“五经普”筹备工作调研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0-26 09:55   访问量:

为增进部门交流,畅通信息共享渠道,有效提升部门间协调联动,为“五经普”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1024日,苏州市统计局副局长盛管球、苏州市统计调查中心主任陈霞带队赴苏州市税务局进行“五经普”筹备工作对接交流。苏州市税务局副局长陆明、总经济师张志忠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陆明对税务数据的归集、管理、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国家统计标准下部门数据差异、数据信息需求的交换和实现方式进行了研究探讨,对如何提升企业基础信息数据采集质量,数据交换共享及时性、准确性,规模以上企业呈现的经营及税收特点及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双方还就目前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如何更好地为经济发展提供数据支撑、为“五经普”提供数据支持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和方法。

盛管球对苏州市税务局长期支持统计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税收数据既能反映全市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率,又是统计部门开展“准四上”单位监测的重要来源和依据,加强数据共享,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对当前全市经济增长尤为重要,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税务部门的长效合作机制,为及时全面准确反映苏州市经济发展状况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苏州局将与市税务局建立部门间长效畅通高效联动机制,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实现数据共享,合力为全市经济发展和“五经普”顺利开展作出贡献。

苏州市统计局有关人员、市税务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共10余人参加座谈。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