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局举办全市“四上”单位入库工作暨经普业务培训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0-08 10:06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四上”单位入库工作及“五经普”筹备工作,929日,苏州市统计局举办全市“四上”单位入库工作暨经普业务视频培训,苏州市统计调查中心主任陈霞出席培训并讲话。

会上,苏州局部署了2022年年度“四上”单位入库和年度入库工作,讲解了一套表调查单位管理、“准四上”单位动态监测工作要点和名录库动态维护更新机制,介绍了GDP核算方法。苏州市行政审批局和江苏华星会计师事务所的专家围绕商事制度改革与市场主体登记、经济普查财务指标解析进行了培训。

陈霞就做好全市“四上”单位入库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全面认识“四上”单位入退库工作的重要性。“四上”单位是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着关键“龙头”作用,各地要全力以赴推进“准四上”单位年度入库工作。二是上下联动,切实增强“四上”单位入退库工作的紧迫感。目前苏州“四上”单位入库情况与省内城市、全国重点城市相比存在一定的差距,各地要上下联动,要勇于当担,切实增强“四上”单位入退库工作的紧迫感,切实从思想上领会到位,行动上贯彻到位。三是统筹推进,严格把握“四上”单位入退工作的质量关。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入退库工作专班;精准监测摸排,提升入库质效;加强学习研究,夯实业务基础;增强法治意识,确保数据真实。

苏州局相关业务骨干;各市(区)名录库分管领导、相关专业统计骨干,“五经普”筹备办主任及业务组长;各乡镇(街道)名录库人员、“五经普”筹备业务人员共2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