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1-01 15:30   访问量:

1028日上午,苏州市统计局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主持会议、交流学习体会并讲话。

夏文在交流学习体会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意蕴深远,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夏文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谆谆教诲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夏文要求,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计划方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机关党委要周密筹划好、组织好、督促好、宣传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各类协调保障。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局计划方案,灵活组织形式、确保学习效果。工会、妇联、青工委等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体现在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关于统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在服务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体现在高标准完成年度重点任务上来,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和百倍的信心投入到统计工作中,用真实准确、及时完整的统计数据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模范、走在前列”的统计担当。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