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机关党委召开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3-02 13:35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重大部署要求,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效,227日,苏州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方国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及机关党委委员结合2022年度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总结一年来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亮点和存在的不足,对2023年度局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工作思路和举措。重点围绕如何加强机关党建和统计业务融合结合进行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强调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为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不断提高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耦合力、结合面,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大力营造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实践的良好氛围,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全体党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创新党建组织形式,灵活拓展工作载体,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有效推进深度融合。厘清融合发展思路,找准融合发展切入点和结合点,努力实现党建和业务双促进双融合双提升。要深入加强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营造党建工作氛围。发挥好“书记项目”和“党建品牌”效应,用好“青蓝工程”活动平台,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切实增强党建工作实效性和感染力。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