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召开五经普业务专题研讨会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3-21 10:08   访问量:

为有效提升苏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在创新领域、难点领域等业务研究能力,夯实普查工作基础,切实提高普查数据质量,317日,苏州市统计局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业务专题研讨会,凝聚部门与专业智慧,合力谋划突破经普业务领域难点问题的思路及办法。苏州市统计调查中心主任陈霞出席研讨会。

会上,苏州局对苏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总体情况及普查工作所涉及的重点领域相关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各部门与苏州局相关专业代表,围绕部门主管行业的企业经营状况、企业从业人员聘用方式及其工资薪酬处理方式、个体经营户普查的有效方式和途径、网络经济、新经济等领域及流动性个体户普查思路与办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与交流。

陈霞表示,五经普是摸清经济社会发展“家底”的重大机遇,需要市级各职能部门分工协作、合力推动,对各相关单位在经普准备阶段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表示感谢。同时,陈霞指出,在下阶段工作中,苏州局各专业要紧扣普查难点重点,结合本次会议讨论内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进一步增强与部门间沟通对接,研究可操作性对策方法,共同推进五经普工作顺利、高质量开展。

苏州市人社局、市住建局等十家单位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苏州局相关专业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