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议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3-21 10:07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扎实推进全市统计法治建设,317日,苏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议。苏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卫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市统计法治工作,对2023年统计法治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听取了各县级市(区)对2023年全市统计法治工作要点计划的意见建议,昆山市、高新区统计局作经验交流;各县级市(区)递交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书》。

王卫一就如何做好当前及下阶段全市统计法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立场,切实增强防惩统计造假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要锚定目标任务,高质量落实统计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三要健全制度机制,保障源头统计数据质量持续提升。她强调,要不断加强全市统计法治工作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有效整合统计法治工作资源和力量,切实增强统计法治工作与统计业务工作的耦合度;要结合统计执法检查情况以及业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或工作督查;要加强全市统计法治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统计执法能力水平;各地要切实抓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以愈发完备的制度机制保障筑牢统计数据质量的法治防线。

苏州市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全体人员,各县级市(区)统计局统计法治分管领导以及法治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