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局召开全市五经普工作会议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5-19 16:47   访问量:

为加快推进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有效确保各地区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方向明、举措实、效果优,切实推动下阶段苏州市经普工作形成上下同频共振、有序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517日,苏州局召开全市五经普工作会议。苏州市统计调查中心主任陈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局围绕五经普“三落实”、综合试点任务推进情况及下阶段经普工作思路谋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苏州局结合狮山商务创新区市级综合试点项目进展情况及相关问题,重点从试点宣传动员、“两员”选聘及培训、单位清查等主要环节进行详细的业务指导。

陈霞在听取汇报和会议讨论后,就下阶段做好苏州市经济普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快推进五经普组织保障落实到位。各县区要尽快完成五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同时加速推进经普机构向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延伸,尽早建立健全各级经普组织机构网络,为下阶段经普工作有序开展、纵深推进夯实基础。二是扎实推动五经普综合试点工作全面启动。各地要紧紧把握试点练兵的宝贵契机,高度重视、紧密谋划、吃透方案、规范流程,认真做好各地区自己的综合试点工作。试点中要注重加强普查队伍锻炼,努力提高普查人员业务能力,着力增强普查人才力量储备。要积极拓展与部门的协同配合,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促进提高试点工作成效。三是有序组织投入产出调查工作顺利进行。各地要强化对企业的培训指导,建立上下联动、专业互动合作机制,把好电子台账填报数据的质量关,确保投入产出调查工作进展顺利。四是持续助推经普业务问题研究工作谋求实效。各地要围绕前期省级、市级业务问题研究的理论成果,广泛借鉴周边地区的研究经验,积极借助试点工作,广泛开展方法实践,争取为打通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提供一些可操作、可推广的实策。

苏州市经普办相关同志,各县级市(区)统计局经普工作分管领导等20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