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局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工业师资业务培训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5-19 15:59   访问量:

投入产出调查是一项重要的大型国情国力基础性调查,也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提高调查的科学性和准确性,516日,苏州局针对工业专业,举办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师资培训。苏州市统计调查中心主任陈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市局工业处业务骨干介绍投入产出调查工业电子台账的填报方法,从台账表式、指标间逻辑关系、数据审核和上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业务问题进行现场答疑与交流。

陈霞就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统筹开展经济普查和投入产出调查的重大意义。作为国务院部署的重要任务,投入产出调查不仅为国家和地方宏观决策提供服务,也是完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的重要桥梁。二要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做好投入产出调查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组织培训,指导到位;要加强沟通协调,上下联动,专业间形成密切配合机制;要加强数据审核,从报表完整性、逻辑性和匹配性出发,确保数据质量。三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做好后续对基层和企业的指导工作,确保投入产出调查顺利完成。

苏州局相关专业处室,各县级市(区)统计局核算、工业统计业务人员共20余人参加培训。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