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5-09 14:15   访问量:

56日,苏州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研讨关于大兴调查研究有关工作和实施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当前经济形势特点,积极发挥统计部门职能,加强分析研判和监测预警,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提供统计服务保障。

会议认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法宝,大兴调查研究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统计部门的基本功,是统计干部的本职工作,要深刻认识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按照“五个必须”总体要求,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提出的调研重点以及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调研内容,紧贴统计工作职能职责和年度重点统计任务及时制定全局实施方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实事求是、做到亲力亲为,把调查研究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融会贯通,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有机结合,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统筹衔接,融入业务、融入工作、融入日常,以调查研究实际成效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