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经普办及时部署普查区划分和绘图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 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5-19 13:59   访问量:

    517日,苏州市经普办组织召开全市普查区划分与绘图前期准备工作会议。苏州市统计调查中心主任、市经普办副主任陈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经普办普查区划分和绘图前期准备工作会议精神,重点部署了全市普查区划分和绘图前期准备工作,对具体业务流程进行了详细的PPT讲解与演示,并解答了相关业务问题。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较好成效。

陈霞就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普查区划分与绘图工作。这项工作是普查的前置性、基础性工作,是确保地毯式清查摸底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的关键。二是要掌握核心要领,把握工作要义。普查区界定划分的关键是要用最新的统计行政区划代码为基础,把市、县、乡、村居、小区的边界确定好,使普查对象按要求归纳在特定的普查区域范围,保证普查对象不重不漏。三是要统筹协调,分工明确。各地要按照本次会议要求和注意事项,学深悟透业务知识,统筹协调、周密细致做好普查区划分与绘图前期准备工作,为后期普查区划分电子化打下坚实基础。

各县级市(区)统计局负责五经普普查区划分与绘图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苏州市统计局